央广网

【世界看中国】欧洲各界期待中国延续成功经验

2018-03-06 16:17:00来源:央视网

欧洲各界期待中国延续成功经验

  欧洲各界期待中国延续成功经验

  央视网消息:欧洲一些国家的官员及学者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两会将确定未来中国的内外政策,各国可以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学习经验。

  马耳他官员:期待中国继续强化全球化政策

马耳他总理特使 驻世贸组织代表 特里戈纳

  马耳他总理特使、驻世贸组织代表 特里戈纳

  现年68岁的亚历克斯·塞贝拉斯·特里戈纳现任马耳他总理特使、马耳他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律师出身的特里戈纳上世纪80年代曾出任马耳他外交部长,拥有数十年外交和法律工作经验。他现在最为关注的是全球自由贸易的话题。

  特里戈纳对中国长期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表达的主张表示赞赏。他期待在两会上,中国促进国际自由贸易的政策能够再次得到重申和进一步加强。

  马耳他官员:中国发展经验十分值得借鉴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里戈纳对中国取得的成就予以积极评价,他认为,中国使数亿人口摆脱贫困,是值得致敬的榜样,中国政府的发展经验十分值得借鉴。

  波兰专家:希望中国延续成功经验

华沙大学中文系主任 李周

  华沙大学中文系主任 李周

  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也引起了波兰各界的广泛关注。波兰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华沙大学中文系主任李周教授表示,两会将确定未来中国的内外政策,而它所带来的影响将是世界性的,他期待中国能够延续过去的成功经验,为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增添更多稳定性。

  波兰专家:中国文化影响力与日俱增

  李周还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在决策和执行上的高效,这一点值得世界上很多国家学习借鉴。 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文化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这集中体现在中文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

编辑: 郅怡婧

【世界看中国】欧洲各界期待中国延续成功经验

欧洲一些国家的官员及学者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两会将确定未来中国的内外政策,各国可以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