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赞!凯里:49岁女子徒手接住3岁坠楼女孩,女孩得救她却......

2018-03-05 10:32:00来源:当代先锋网

  2月28日下午4点钟左右,在凯里棉纺厂一栋家属楼前,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3岁的小女孩,一只脚迈出了自家5楼的窗户,眼看就要掉落下来!危急时刻,正在楼下的陈忠平接住了她。不过,49岁的她也因此而身负重伤,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住户们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太过危急,大家本来准备拿棉絮接,但还没来得及,小女孩已经从窗户上爬了出来,直接就掉落下来。

  目击市民梁博军:“我们和救人的陈忠平并排站着,小孩就刚好从空中落下来,像一个大字型这样翻滚三四圈就砸在了陈女士的胸口上。”

  小女孩从5楼掉落,弹到3楼的雨棚上后,被陈忠平徒手接住,小女孩得救了,但是陈忠平却当场被砸倒,陷入了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小孩掉落的高度距离地面大概有15米左右,加上地面上没有任何可以缓冲的地方,当时如果没有人接住这个小孩,那么她现在的情况不敢想象。

  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巨大的冲击力,陈忠平在接住小孩的时候导致自己的前胸壁受伤,加上向后仰摔倒的过程中,后枕部着地导致颅内严重损伤,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

  州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滕召君:“陈忠平的病情是相当严重的,她颅内有严重的出血,我们把她送进了重症监护室,通过一天的积极治疗和抢救,病情稍有好转,现在意识也有所恢复。”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从5楼坠下后获救的小女孩,她叫糖糖,虽然获救,但目前左腿依然受伤骨折。而回想起糖糖坠楼的一幕,她的外婆至今还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

  糖糖的外婆:“每次想到这个事情,我都心有余悸,如果她没接住的话,那我孙女就不在了,估计我也不在了。”

  糖糖的外婆告诉记者,救自己孙女的陈忠平就住在她家楼上,也是这一接,让陈忠平成了她们一家的恩人。而事发当时是因为孙女在家睡着了,她出门去倒垃圾,可是等到回去的时候,却发现钥匙忘在家里了。

  糖糖的外婆:“然后我们去叫开锁公司来开门的时候,门外声音 响动就把她吵醒了,她着急她就前来开门,当门开不了,一着急就爬上了窗户。”

  由于门锁内部被糖糖女孩插上了钥匙,增加了开锁难度,外婆进不去家,这才出现了糖糖从窗户上掉下来的惊险一幕。

  据记者了解,陈忠平今年49岁,是凯里涤纶厂的下岗职工,居住在凯里棉纺厂24栋,现在是交通协管,在凯里金冠酒店附近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确保过斑马线的行人的安全。现在的她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对于她见义勇为的行为,陈忠平的女儿觉得母亲非常伟大。

  陈忠平的女儿:“虽然她现在在重症监护室,我们肯定也是替她担心,但是她的这个举动,我还是觉得很骄傲的。”

  孩子从那么高的楼上掉下,其冲击力是非常巨大的,但是,陈忠平还是选择了伸出双臂,接住孩子。同时,还有其他的邻居也在场,他们同样也选择了去接孩子。这不顾自身安危,伸手救人、见义勇为的一幕,我相信很多人听到后,都会感动,都会为陈忠平和好心的邻居们翘起大拇指。孩子得救了,陈忠平倒下了,目前,凯里警方已到医院了解情况,并表示将此事通知凯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此,我们真心希望和相信好人有好报,祝愿陈忠平早日脱离生命危险,尽早康复!

编辑: 王文伟

点赞!凯里:49岁女子徒手接住3岁坠楼女孩,女孩得救她却......

小女孩从5楼掉落,弹到3楼的雨棚上后,被陈忠平徒手接住,小女孩得救了,但是陈忠平却当场被砸倒,陷入了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陈忠平的女儿:“虽然她现在在重症监护室,我们肯定也是替她担心,但是她的这个举动,我还是觉得很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