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雷娜:“五个一百”为网络强国夯实民意基础

2018-02-26 21:57:00来源:环球网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有理想,中国便有希望。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进入网络征集阶段。

  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时期,在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紧要时刻,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征程中,需要集结网络正能量。

  在深化改革大潮中,改革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需要播撒网络正能量,通过“指尖”向社会传递温暖,激发社会各界充满自信、积极进取的精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有良好反响的优秀榜样和网络精品力作。

  集结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五个一百”评选也顺应了时代要求,能够激发潜藏于人们内心的向善向上的力量,为建设网络强国夯实民意基础。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五个一百”评选还有助于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蕴含中华民族精神基因的网络文化,浓郁炎黄儿女的文化自信,以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滋养社会,凝聚起更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网络正能量。

  回看过去的两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通过活动也发掘了一批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推动着广大网民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有效增强了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着网络民意理性表达逐渐成为一种主流行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刻写在年轮深处。在历史的坐标点上回望,引来广泛关注的“五个一百”评选,因其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也已经成为了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是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在历史长河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已经拉开帷幕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是在新时代昂首阔步的再出发,也必将推动更多民众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净化网络空间,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让网络正能量响彻互联网空间,让网络强国梦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作者为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编辑: 范斯腾

雷娜:“五个一百”为网络强国夯实民意基础

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时期,在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紧要时刻,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征程中,需要集结网络正能量。在深化改革大潮中,改革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需要播撒网络正能量,通过“指尖”向社会传递温暖,激发社会各界充满自信、积极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