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纳入考核

2018-02-26 05:10: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宁2月25日电(记者王梅)日前,记者在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会议上获悉:青海省人社厅首次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纳入全省人社工作考核目标,并与各市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为从源头治理拖欠农工工资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青海省人社部门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把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2亿元;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78亿元,累计余额10.48亿元,涉及企业3688家。

  目前,青海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作已基本形成机制健全完善、执法检查常态化、资金管控精细化。青海通过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纳入全省人社工作考核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应缴尽缴。

编辑: 孙永政

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纳入考核

日前,记者在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会议上获悉:青海省人社厅首次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纳入全省人社工作考核目标,并与各市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为从源头治理拖欠农工工资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