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工作小组:海南要争取最短时间疏运滞留车辆旅客

2018-02-25 10:09:00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4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潘彤彤)今天,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海事局和珠江航务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到海口检查滞留车客疏运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指出要在严守安全红线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调度、挖潜、积极装卸作业模式、精细管理等途径,加快疏运滞留车客速度和效率。

  会上,工作小组首先肯定了海南积极开展疏运应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交通运输部十分重视海口港区大面积旅客滞留的情况。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会议还对当前形势进行研判,梳理分析了滞留车客数量、气象条件、运力运能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措施和意见建议,工作小组指出,当前务必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滞留车客疏运工作,加强研判预判,靠前部署安排,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沟通协调,科学有序调度运力,争取最短时间疏运滞留车辆旅客;海事等部门要根据能见度情况分区域分时段,实行科学动态监管,落实交通管制工作要求,确保南北向过峡航道畅通和船舶安全,避免出现“十字路口”效应,最大限度提高渡运效率;港航企业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采取积极装卸作业模式,通过提前人车分流上下船、岸上提前配载等措施,保持精细管理和高效运转,保证环环紧扣,加大装卸输送效率,最大限度化解滞留车客存量和增量压力。此外,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管理体系,加强港口生产组织管理手段,有力促进港口运营科学化、高效化。

编辑: 曹宇

交通部工作小组:海南要争取最短时间疏运滞留车辆旅客

2018年2月21日,海南省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客流高峰。会上,工作小组首先肯定了海南积极开展疏运应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交通运输部十分重视海口港区大面积旅客滞留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