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8万车辆和40万旅客已过海 市区交通压力仍较大

2018-02-24 01: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口警方:8万余车辆和40余万旅客已过海)

  中新网海口2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自2月19日至23日,海口警方已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顺利疏导8万余车辆和40余万旅客安全过海,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自2月19日凌晨起,受春运返程高峰加上琼州海峡连续多日大雾天气影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港”码头间断性停航,造成“三港”停车场及周边道路大量待渡过海车辆滞留。海口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广大公安民警通宵达旦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疏导、治安秩序维护和服务旅客工作。

  据记者了解,虽然各方全力疏导,但目前滞留压力仍然较大。记者23日晚从海口市政府获悉,至23日22时30分,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等三大港口港内和港外道路仍有11247辆车辆待渡。在各港口外道路上仍有较多车辆在排队等待,其中,新海港滞留车辆尾部距港口超过6公里。

  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海口市政府23日晚间发布温馨提示,由于港口外道路过海车辆的不断增加,市区交通压力仍较大,过海车辆待渡时间长达10小时左右,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4日早8时前暂不前往上述“三港”。

  据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联合发布的消息,23日晚22点,琼州海峡及两岸港口视程5000米以上,可正常通航。港口码头泊位装卸、运输秩序正常。预计23日夜间海峡及港口能见度1000米以上,满足正常通航条件。

  记者23日晚间从海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解决出岛难的问题,多家航空公司已经临时加班,其中,海南航空从海南前往广州、深圳及长沙航线临时加班。

  虽然23日晚间海口有较大风雨,但海口志愿者仍在倾力为滞留旅客服务。据记者了解,自2月18日至23日18时,海口累计设立各志愿服务点327个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各界志愿者已超过10000人次。

编辑: 孙永政

海口8万车辆和40万旅客已过海 市区交通压力仍较大

记者23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自2月19日至23日,海口警方已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顺利疏导8万余车辆和40余万旅客安全过海,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