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食卫局长:流感高峰持续 继续严阵以待

2018-02-19 22:2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9日表示,香港本次冬季流感高峰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公立医院求诊人数在春节假期期间较多,预计假期过后还将增加,相关部门将继续严阵以待。

  陈肇始当天上午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到三家公立医院了解春节假期期间的求诊人数和医护人员人手安排等情况。

  她稍后会见传媒时表示,大年初一以来,公立医院急症室候诊情况和住院床位普遍紧张,尤其是内科病房。预计春节假期后求诊人数还会增多,而本次冬季流感活跃度还将在高位持续一段时间。

  陈肇始介绍,为应对持续的流感高峰,卫生署已经额外订购4.4万剂疫苗,预计3月中运抵香港。春节假期过后,卫生部门还将就增加疫苗覆盖率和接种率等制订计划,以应付夏季以至下一个冬季流感高峰期。

  此外,她计划召开一个由两所大学医学院和专家参与的会议,以了解流感的科研工作、本地和国际数据等,增强香港相关科研能力,更好应对流感。

  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不久前宣布为医管局提供5亿港元额外拨款,以便医管局有充足资源推出短期措施,纾缓护理人员应对冬季流感的压力。

编辑: 巩盼东

香港食卫局长:流感高峰持续 继续严阵以待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9日表示,香港本次冬季流感高峰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公立医院求诊人数在春节假期期间较多,预计假期过后还将增加,相关部门将继续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