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发布近期旅游市场整治情况:查处海鲜排挡31家

2018-02-13 22: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2月13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市13日举行2018迎新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三亚全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

  通报称,自2017年12月召开春节黄金周暨旅游旺季综合服务保障会议至今,三亚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871次,执法车辆2604车次,暗访495次,办理案件216宗。其中检查海鲜排档1262家次,暗访179次,查处31家、海鲜拉客人员22人次;检查水果摊店1804家次,暗访151次,查处23家;检查旅游婚纱摄影98家次、景区41个、酒店188个;查处黑导9人、黑社5人、潜水公司44人、黑潜水点2个、黑摩托艇9辆、散发小传单人员80人次、不合理低价游14次。

  发布会还通报了数起损害游客权益的具体事例。今年1月18日,消费者举报在三亚益龙海景渔村餐饮店消费时遭到欺客宰客,旅游委、工商局、旅游警察等部门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查实后对当事人作出停业5日整顿的意见。今年1月25日,有网文揭秘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内幕,当日下午,市旅游委组织工商局、食药监局、旅游警察等相关单位召开了第一市场海鲜整治会议,并开展暗访工作。共检查海鲜加工店114家次,查处海鲜加工店3家,拘留、处罚海鲜拉客人员2名,罚款1500元人民币。

  今年2月4日派出暗访人员通过报名参团方式对南山景区内的购物场所进行调查,发现有“义工”进行不实讲解、密法归华堂有涉嫌借佛敛财的嫌疑。根据暗访线索三亚市组织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景区内的密法归华堂、尼泊尔馆等购物场所进行了调查和整治,要求南山景区对“义工”讲解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拆除了“义工”不实讲解的宣传展板,要求密法归华堂进行停业整顿。目前南山景区密法归华堂正在停业整顿中。2月9日三亚市旅游综合执法监管办公室、市工商、物价、质监、海洋、食药监、旅游等部门对亚龙湾爱立方景区的购物场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发现爱立方贝壳馆个别地方利用屏风墙体设置半封闭式包厢,已责令现场拆除。(完)

编辑: 范斯腾

三亚发布近期旅游市场整治情况:查处海鲜排挡31家

三亚市13日举行2018迎新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三亚全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