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郑月娥:将对香港公交整体状况展开调查

2018-02-11 07:25:00来源:新华网

  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向媒体通报情况。新华社发(王玺 摄)

  新华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郜婕 张雅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晚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严重巴士车祸伤者时表示,除了警方与巴士公司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外,将开展针对公共交通整体状况的独立调查,确保香港公共交通服务安全可靠。

  10日傍晚,一辆双层巴士在新界大埔公路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8人死亡、62人受伤。伤者被分别送往11家医院,其中10人情况危殆、15人严重。

  林郑月娥当晚率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前往威尔斯亲王医院看望伤者时,对车祸表示哀痛,对受影响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与医院管理局在车祸发生后启动应急机制,民政事务总署与社会福利署也在各相关医院设立紧急支援站,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经济援助、心理辅导、寻找家人等服务。警方开设供市民查询死伤者资料的热线,社会福利署则启动24小时心理治疗热线。

  涉事巴士所属九龙巴士公司当晚早些时候宣布,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将成立内部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并检视九巴公司行车安全。

  林郑月娥表示,鉴于此次车祸“非常之严重”,且香港不久前也曾发生严重巴士事故,除了警方和巴士公司针对此次车祸的调查外,将针对公共交通服务整体状况开展由法官主持的更广范围独立调查,以确保香港的公共交通服务、尤其是专营巴士服务安全可靠。

  林郑月娥说,香港市民出行90%依靠公共交通,因此确保公共交通服务安全可靠非常重要。

编辑: 王文伟

林郑月娥:将对香港公交整体状况展开调查

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向媒体通报情况。林郑月娥当晚率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前往威尔斯亲王医院看望伤者时,对车祸表示哀痛,对受影响家属表示深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