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冬奥组委:汲取平昌经验 市场开发火热

2018-02-11 06:4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姬烨王君宝)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10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首批48名观察员目前正在韩国认真熟悉了解平昌冬奥会的办赛情况,而针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对北京市场开发的赞赏,朴学东也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开发工作。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对于北京冬奥会截至目前的市场营销计划感到非常满意。“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四年,北京冬奥组委已经获得了在申办时承诺的此阶段市场营销收入的两倍,这个成绩非常惊人!”

  朴学东表示,北京的市场开发从2017年2月27号正式启动,目前在正常轨道上正常地推进,“我们充分体验到各个企业和公众对筹办冬奥会的热情不断提高,企业参与市场开发的意愿也相对比较强烈,我们在韩国学习到了平昌的开发经验,北京还有4年的筹办时间,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

  谈及这次的观察员项目,朴学东说:“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唯一一届冬奥会。大家早上七八点就出发,乘坐公交到达指定地点,点完名再去相应场馆学习。长则一天,短也要半天,大家向学生一样背着双肩包,吃着方便食品,但觉得收获很大。我们要更多汲取办赛经验,让筹备2022的过程更有底。”

  据悉,观察员项目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着眼促进不同组委会之间的知识转移,组织开展的一个跨赛时学习项目。类似项目还有实习计划、影随计划等,都是采取不同形式,帮助下一届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向上一届组委会学习。

  “第一批观察员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我们特意早一些到现场,大家从观众入场开始,全程体验如何组织好开幕式观众,进场后有售卖点、志愿服务、观众服务、赛场内部管理,我们的成员来自冬奥组委不同部门,还特邀了一些相关部委代表,大家按照自己的业务口,寻找自己应该学习的项目,都很留心。”朴学东说。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对这次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观察员项目做了精心准备,联系相关单位,推选了一批业务骨干参与学习活动,将分三批派出147人。此前3个月,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派出实习人员到达平昌,与平昌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携手奋战。

编辑: 范斯腾

北京冬奥组委:汲取平昌经验 市场开发火热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10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首批48名观察员目前正在韩国认真熟悉了解平昌冬奥会的办赛情况,而针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对北京市场开发的赞赏,朴学东也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