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近30家医院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打击“号贩子”

2018-02-09 20:0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侠克)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北京市已有近30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对于“脸熟”的“号贩子”,在系统自动识别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8日在2018年北京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介绍,人脸识别系统主要针对混迹在医院周边的“号贩子”。“当‘号贩子’进入到医院后会被系统识别出来,警方和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劝阻和处理。”

  此外,雷海潮表示,借鉴12306“慢速排队”挂号机制也正在研究当中。据雷海潮介绍,如果发现用户疑似使用外挂等技术手段抢票,这套机制会将该用户列入‘慢速排队’的队列。“我们已经派人到铁路部门学习,看能否将这一技术运用到医院的挂号平台,帮助更多真正有需求的患者挂上号。”

  据悉,2018年北京市还将建立执法部门、挂号平台、医疗机构三方共享的“号贩子”黑名单机制,全面落实联合打击惩治“号贩子”的相关工作。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公安机关大力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北京市卫生计生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区域内清理驱赶“号贩子”上万人次。

编辑: 申明宽

北京近30家医院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打击“号贩子”

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北京市已有近30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对于“脸熟”的“号贩子”,在系统自动识别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