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分钟读懂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做好“顶层设计”

2018-02-08 17:50: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2月4日,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在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后,各地都在摩拳擦掌。但在这种热情的背后,我们也要清楚的看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因此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现行,防止各地“一哄而上”。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又要有科学求实的作风;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防止 “刮风”搞运动、搞“一刀切”。

  各地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状况,制定适合本地区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陶媛)

编辑: 王文伟

【一分钟读懂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做好“顶层设计”

2月4日,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但在这种热情的背后,我们也要清楚的看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因此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现行,防止各地“一哄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