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队冬奥“第一枪”:冰壶混双惜败瑞士世界冠军

2018-02-08 15: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8日,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首战亮相冰壶混双,该项目为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迎战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双方苦战8局后打成平手,最后的加时赛里中国队以2分遗憾告负,双方最终比分为5比7。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冬奥“第一枪”:冰壶混双惜败瑞士世界冠军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8日电 (邢翀)冰壶混双是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8日已于开幕式前拉开战幕。中国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是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最早出场的选手,他们与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苦战8局后打成5:5,最后的加时赛中国队以2分遗憾告负。

  王芮/巴德鑫曾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中接连获得亚军和季军,是唯一两届世锦赛全部晋级前三的组合,也是两届世锦赛获得奥运积分最高的组合。加之两人都曾是男女国家冰壶队主力,有着丰富的世锦赛参赛经验,这对组合也被认为颇具冬奥夺牌实力。

  首战对阵世锦赛冠军势必是一场硬仗。中国队率先取得开局胜利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第四局中国队凭借巴德鑫打出的双飞拿到2分,上半场结束后以3:2领先。

  下半场双方在第五、六局各得1分。第七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接连失误,瑞士队抓住机会,女将普瑞特最后一投旋壶进营得到2分,瑞士队以5:4反超中国。

  关键的第八局中,后手投壶的中国队倒数第二壶稳稳占据圆心,确保已得1分的情况下王芮打出传击。但在最终确定中国队得1分还是2分时,巴德鑫和瑞士男运动员里奥斯移壶时发生了碰触,最终裁判判定中国队只得1分。加时局中国队先手投壶,瑞士队则凭借精准的击打拿到2分,最终以7:5战胜中国队。

  “比赛结果已经定了,就没有太多的遗憾。”巴德鑫赛后表示,此次征战冬奥的8支队伍实力都很强,首战便迎战世界冠军也只能说是赛制的安排。“我们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结果只能一周后看了。”

  2月8日,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首战亮相冰壶混双,该项目为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迎战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双方苦战8局后打成平手,最后的加时赛里中国队以2分遗憾告负,双方最终比分为5比7。  上届索契冬奥会巴德鑫曾作为中国男队二垒出征,最终男队位列第四,这也是中国男子冰壶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巴德鑫说,虽然自己是第二次出征冬奥,但冰壶混双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项目,两人的压力都是一样的。

  赛后,瑞士队里奥斯接连感叹比赛的不易。“中国队实力很强,但在冬奥赛场上每一场都不容易,也可能会多次出现比分接近的情况,最终能否获胜只能说看运气了。”

  另外三场比赛中,美国队以9:3大比分战胜俄罗斯奥运选手,加拿大组合苦战8局以6:9不敌挪威队,而坐拥东道主优势的韩国队则发挥神勇,以9:4完胜芬兰队。8日晚间,中国队将和韩国交手。(完)

编辑: 申明宽

中国队冬奥“第一枪”:冰壶混双惜败瑞士世界冠军

2月8日,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首战亮相冰壶混双,该项目为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迎战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双方苦战8局后打成平手,最后的加时赛里中国队以2分遗憾告负,双方最终比分为5比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