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朝阳区创享社区家庭温情读书活动启动

2018-02-07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交通广播报道,“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在北京朝阳区的创享空间传出的朗朗读书声。

  

    2018年2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社工委、社会办联合中国交通广播共同举办“一起,读书吧——朝阳区创享社区家庭温情读书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大声“读”书,加强亲子关系,并通过这种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方式,实现以文惠人、以文聚人、以文化人的目标。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区是国家治理的根脉,社区创享家庭温情读书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组建社区、小区读书小组,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互动平台,将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孩子用知识、温情、分享、责任连接起来、凝聚起来、行动起来,不断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归属意识。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闫培文希望通过开展线上家庭“读”书交流活动,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大声“读”书,加强亲子交流、增进彼此理解,构建优质家庭关系;通过开展线下家庭读书总结会,增进邻里和睦和社区融合;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社区”活动,鼓励家庭参与所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强化居民的归属感、责任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交通广播作为国家级交通媒体,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本次活动中,中国交通广播不仅发起了主持人与社区家庭一起读书互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节目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活动,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央广交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焦建华对处理亲子关系深有感触,“我深感教育子女的过程中,教会他们主动阅读、爱上阅读的重要性。正如晚清名臣曾国藩给九岁的儿子写的信中曾说到的:‘ 余不愿为大官,但愿为读书明理之君子。’今天的活动也让我更加坚信,父母带着孩子一起读书,对家庭的和谐幸福有莫大的帮助。”

  在未来,中国交通广播将和朝阳区社工委、社会办一起,举办上百场进社区活动,除了亲子读书外,还将通过举办读书观点交流会、家庭演讲、家庭短剧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各个社区群众形成习惯,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每天坚持读书。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读书提高知识水平,促进家庭和睦,做最有文化的“朝阳群众”。

编辑: 郅怡婧

北京市朝阳区创享社区家庭温情读书活动启动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