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题“喜气洋洋、欢乐吉祥” 2018年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2018-02-07 08:00: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王瑨)2月5日,600余名观众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参与观看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

  整台节目以“喜气洋洋、欢乐吉祥”为主题。今年继续以一号演播大厅为支点,携手4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作为主会场,舞台美术以汉字为设计元素和舞台主体形象,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和年俗装饰,体现文化自信。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和泰安、海南三亚等分会场以各自实景为依托,营造出山峦的神奇、大海的梦幻、村寨的风情、都市的璀璨,展现新春天、新时代。

  备受观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体现了三“新”:一是题材新,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作品,也有讽刺某些人不敬业的内容;既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的主题,也有体现海峡两岸同胞亲情的主题。二是阵容新,节目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主持人阵容采用全新的组合方式,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在主会场联袂主持。

编辑: 黄永旭

主题“喜气洋洋、欢乐吉祥” 2018年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2月5日,600余名观众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参与观看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整台节目以“喜气洋洋、欢乐吉祥”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