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春运 江苏常州海事构建坚密防护网确保桥梁“碰不到”

2018-02-06 14:24:00来源:东北新闻网

  2月1日春运第一天。江苏常州海事充分应用江苏海事局“12345”科学安全管理体系,运用“特管”方法对辖区2座跨录安洲夹江桥梁实施监管。

  积极落实今年1月26日常州辖区桥梁“特管”会议精神,电话函告桥梁管理单位:尽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冬季维护保养;对桥梁水域的水流、水深等水文情况进行测量、跟踪;检查桥梁防碰撞报警装置,配备必要的桥梁水域监控设备,落实防碰撞措施,尽快完成辖区桥梁防碰撞应急演练。

  码头是否提醒船舶在桥梁水域内从事靠离泊作业时,应当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当日,驱离录安洲夹江大桥桥区下锚泊驳船5艘次,劝离录安洲集疏运泊位和德胜港码头并绑靠泊船舶12艘次,检查船舶AIS设备开启使用、VHF值守值班10艘次,落实船舶安全提醒20艘次。

  检查华润化工码头夹江管线桥桥区施工作业船舶及人员,落实相关安全措施。

  通过桥梁“特管”管理,部门和单位协作更加高效,有效培树船员严守“桥梁”不能碰的红线意识,构建桥梁“碰不到”的坚密防护网,海事工作能切实服务于地方安全和经济建设需求。(胡国芳)

  

编辑: 王文伟

2018年春运 江苏常州海事构建坚密防护网确保桥梁“碰不到”

春运第一天。江苏常州海事充分应用江苏海事局“12345”科学安全管理体系,运用“特管”方法对辖区2座跨录安洲夹江桥梁实施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