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次开通至河北燕郊、大厂常规高峰公交线路

2018-02-01 15:3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5日将开通至紧邻的河北燕郊、大厂的常规高峰公交线路,共计3条,主要为了满足居住在燕郊、大厂乘客的公交接驳需求。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大厂回族自治县由于距离北京较近,成为不少工作在北京的人安家置业的选择,每天大量的人来往两地之间,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巨大。

  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开通常规高峰公交线路,前期经过了充分调研。燕郊、大厂前往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潞城地铁站换乘人数较多,只能选择拼车或自驾出行,成本较高,且地铁站附近停车难。因此,乘客对于开通接驳地铁6号线的公交线路意愿强烈。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早晚高峰时段公交线路为893路、894路和822路公交车,均抵达地铁6号线潞城站,时间主要集中在早5时30分至9时,晚5时至8时30分。从始发站抵达潞城地铁站时间大约40分钟,票价执行常规公交票价,并享受刷卡乘车优惠政策。随客流增长,北京市公交集团将通过延长发车时间、增加发车班次等措施减少乘客等候时间。

  通州区协调北京市公交集团等部门,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引导乘客采取公交方式往返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北京中心城区,采取“公交+地铁”的出行方式替代私家车出行。此举不仅可以降低燕郊、大厂居民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出行成本,对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编辑: 王丹蕾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次开通至河北燕郊、大厂常规高峰公交线路

北京城市副中心5日将开通至紧邻的河北燕郊、大厂的常规高峰公交线路,共计3条,主要为了满足居住在燕郊、大厂乘客的公交接驳需求。此举不仅可以降低燕郊、大厂居民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出行成本,对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有良好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