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阿富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2018-01-29 21:0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闫子敏 和丽霞)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强烈谴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7日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并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势的恐怖主义,将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做的不懈努力。

  华春莹说,中方对这一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华春莹说,这次爆炸地点距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仅约600米。事发后,中方十分关心中国驻阿使馆和在阿中国公民的安全。所幸的是,使馆馆舍和人员均没有受到影响。

  她说,中国驻阿使馆事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加强使馆安保,同时迅速联系在阿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报告,中方机构和人员目前均确认安全。中国外交部和驻阿使馆也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紧急情况下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喀布尔市中心27日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伤。国际社会纷纷予以谴责。

  这是本月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在喀布尔制造的第二起重大袭击事件。1月20日,喀布尔洲际酒店遭遇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14名外国人在内至少22人死亡。分析人士说,塔利班连续在喀布尔发动攻击,意在制造紧张气氛,是针对其近期在各地反恐斗争中遭受损失的报复行为。

编辑: 范斯腾

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阿富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华春莹说,中方对这一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分析人士说,塔利班连续在喀布尔发动攻击,意在制造紧张气氛,是针对其近期在各地反恐斗争中遭受损失的报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