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方已收到参加“环太平洋-2018”军事演习邀请

2018-01-25 21: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方已收到参加美国主办的“环太平洋-2018”军事演习的邀请,他还表示,欢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年上半年访华。

  有记者提问,今年美国将主办“环太平洋-2018”军事演习。请问中方是否已经收到美方的参演邀请?

  吴谦回应称,中方已经收到美方邀请。近期,中方派员参加了此次“环太军演”的中期计划会,就演习的具体事宜与美方进行了协商。

  记者还提问,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在今年春季访华。请问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如属实,请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称,中方欢迎马蒂斯国防部长今年上半年访华,两国防务部门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编辑: 范斯腾

中方已收到参加“环太平洋-2018”军事演习邀请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方已收到参加美国主办的“环太平洋-2018”军事演习的邀请,他还表示,欢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年上半年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