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全景探访三星堆博物馆

2018-01-25 17:30: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5日讯(记者韩璐)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走访了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南距省会成都约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中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

  三星堆遗址距今已有4800年至2600年的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她的出现可谓是“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亦改变了中国的文明史,中华文明由一元变多元,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世界的第九大奇迹、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出土的文物造型奇特、大气恢弘、神秘怪诞、内涵丰富,充满许多不解之谜。三星堆遗址已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其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可与同时期北纬30度上的古希腊、古埃及、古巴比伦等世界古文明媲美。

编辑: 吴海波

【网络媒体走转改】全景探访三星堆博物馆

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走访了三星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