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中国”汇志愿,腊八飘香暖人心

2018-01-24 21:02:00来源:大河网

  1月24日清晨,天还未亮,全国各地就有一群志愿者忙碌了起来,清冷的空气中,腊八粥的香气渐渐飘散出来。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而当日喝腊八粥的习俗,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为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志愿汇联合全国各地公益组织,发起 “腊八粥香暖人心”全国联动志愿公益活动,为寒冬中的劳动者、社会关爱群体、广大市民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苏州市姑苏区馨枢仁爱心服务社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组织准备了粥碗以及保温桶,搭建起“送粥点”,吸引了大量市民的驻足。市民们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聚集在热气氤氲的粥桶旁,感受浓浓的腊八味儿。负责送粥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市民们盛粥,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着市民们领粥,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志愿者和市民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不少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走进当地社区,为社区中的老人们送上了刚出锅的腊八粥,老人们在感受到节日喜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同时借着这个喜庆的日子,有些组织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理发、义诊等服务,希望他们能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供图

  有组织专门为被称为“唤醒城市的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温暖,不只腊八粥,还准备了御寒的手套、围巾、口罩、耳套等,愿他们在这寒冷清晨感受到一些暖意。还有组织为环卫工们准备了急救知识讲座、义诊服务,可谓是“送粥、送医、送健康”!

湖北省枣阳市志愿者协会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供图

  除了线下活动之外,志愿汇还发起了 “腊八节”微博话题讨论活动,爱心一线牵,八方热议温暖年。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由全国志愿公益组织会长社群倡议发起,由志愿中国,志愿汇联动全国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的。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了82家志愿服务组织,活动覆盖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山西、甘肃、青海、宁夏、贵州、吉林共18个省(自治区),共57个城市,送粥11.8万余份。

编辑: 王文伟

“志愿中国”汇志愿,腊八飘香暖人心

 1月24日清晨,天还未亮,全国各地就有一群志愿者忙碌了起来,清冷的空气中,腊八粥的香气渐渐飘散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