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近年来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

2018-01-22 11: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在今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来,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327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7.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109.9万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经过信用修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

  针对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严鹏程指出,重点表现在5个方面:一是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正式发布。确定了杭州、南京、厦门、成都、苏州、宿迁、惠州、温州、威海、潍坊、义乌、荣成等12个城市,为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这些城市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相关经验总结将通过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用中国”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及时发布。

  二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截至2017年底,全国法人和其他组织存量代码转换率99.8%,存量证照换发率78.6%;全国个体工商户存量总量5300余万,存量换码率89.4%。同时,建立了跨部门代码校核纠错机制,规范各登记管理部门共享与回传的数据。

  三是持续推进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建设。平台已联通44个部门、所有省区市和61家市场机构,归集信用信息超过132亿条。网站的信息公示专区已上线公示栏目20个,归集公示信用信息超过1.5亿条,其中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数量已突破6800万,累计访问量突破15亿次。

  四是持续推进联合奖惩机制覆盖重点领域。截至目前,针对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安全生产守信企业等签署了4个守信联合激励备忘录,针对工商监管、上市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签署了29个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来,依托这一机制,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327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7.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109.9万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经过信用修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

  五是发布第五批涉金融领域黑名单。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公共信息数据库筛选确定第五批涉金融领域黑名单,合计约400个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其中,此次新增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行业黑名单共22家企业。这批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同时,推送给了21个部门正式开展联合惩戒。

编辑: 巩盼东

发改委:近年来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来,共限制842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327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7.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109.9万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经过信用修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