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2018-01-21 20:4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社会各界表示,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的修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各界人士认为,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大家表示,这次修改宪法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编辑: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