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电网改造升级:主电网覆盖区域扩大至62个县

2018-01-18 07:37: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1月17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傍晚,在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全民健身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霓虹灯下,或跳着锅庄舞,或带着小孩散步,好一番热闹的景象。两年来,西藏新一轮农网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主电网覆盖区域扩大至62个县,全区县域覆盖率达84%,近3000个小城镇(中心村)约160万人用上了现代化农村电网。

  2017年以前,丁青、洛隆、边坝三县季节性供电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在冬季枯水季节,3个县小水电站发电出力平均水平约为20%至40%,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应云说:“西藏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达119亿元,它是一项惠及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了西藏地区农村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

  据介绍,西藏新一轮农网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累计完成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6座,35千伏变电站131座。到2020年,西藏主电网将进一步延伸覆盖全区74个县(区),主电网供电人口达到全区人口的97%,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编辑: 王文伟

西藏电网改造升级:主电网覆盖区域扩大至62个县

傍晚,在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全民健身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霓虹灯下,或跳着锅庄舞,或带着小孩散步,好一番热闹的景象。到2020年,西藏主电网将进一步延伸覆盖全区74个县(区),主电网供电人口达到全区人口的97%,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