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1-13 12:31:00来源:新疆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管党治党再出发的进军号令。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何影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总书记指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兵团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张原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不敢、不能、不愿”三个机制上下功夫,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使命,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阿克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阿力木江·依干拜地说。

  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薄绍滨说,作为纪检干部,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推进工会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龙说,在抓自身建设上,要不断强化能力素质,坚决治理“灯下黑”,努力培养一支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秉公执纪、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保持赤子之心做好群众工作

  “‘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吐鲁番市纪委副书记李域表示,只有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保持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领导干部才会走好从政之路,切实把手中权力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光辉说,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改革和创新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力。

  博乐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苏克巴特尔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十改进,十不准”要求,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我们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将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督,同时要自身过硬、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阿克苏地区纪委副书记宋海山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明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查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查处与群众利益密切的“苍蝇”式腐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哈密市伊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祥瑞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注重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气”,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

  墨玉县雅瓦乡纪委书记刘伟说:“我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坚守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沙雅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凯撒·尕依提说。

  托里县纪委副书记谢春英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王俊华说,作为一名党工委书记,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红线、底线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传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袁蕾、赵春华、赵志芸、米日古力·纳斯尔、王永飞、张晓艳、谢慧变)

编辑: 孙永政

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