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正义慈善联盟”被取缔

2018-01-10 08:00:00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9日讯 记者王斌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决定,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正义慈善联盟”,今天上午,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对“全国正义慈善联盟”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依法送达取缔决定书。

  据北京民政执法人员介绍,“全国正义慈善联盟”于2017年2月8日成立,设有主席、执行主席各1名,副主席两名,其未经民政部门批准,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该非法社会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章程及会议信息,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市顺义区裕民大街32号丽屋酒店召开会议,并在其会议现场摆放印有“全国正义慈善联盟”字样的桌旗及旗子。 

  北京市民政局提醒社会各界,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时,请先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或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验证社会组织的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有人未经登记,打着社会组织旗号在京开展活动,请立即拨打北京市民政执法举报电话进行举报,让所有非法社会组织无藏身之地。

编辑: 申明宽

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正义慈善联盟”被取缔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决定,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正义慈善联盟”,今天上午,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对“全国正义慈善联盟”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依法送达取缔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