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日四五级偏北风最高温-2℃ 周五温度回升

2018-01-10 07:13:00来源:北京晨报

  时入三九 今明极冷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日入“三九”,“三九四九冰上走”。今明两天,将是这个冬季到目前为止京城最冷的两天。今天白天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七级,最高温-2℃;明天白天风力小了,但最高温依然止步-2℃。而且今明两天夜间最低温只有-9℃至-10℃,请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定格在0.6℃,“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这样的气温配合八级短时阵风,走在户外真是瑟瑟发抖,已经有十足“三九”的味道了。冷归冷,蓝天白云却特别赏心悦目,有着梦幻般的美感,但是站在户外赏云容易冻感冒,还是躲在暖气房间里隔着玻璃欣赏吧。

  昨天16时30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今天白天仍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七级,大家外出要防风防寒,小心高空坠物。从周五开始,京城白天最高温升上冰点,气温逐渐复苏;一直到下周中期,白天最高温都维持在2℃至4℃。

  目前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虽说还是小寒,但比起大寒,小寒节气丝毫不逊色,甚至更冷。气象数据显示,从1951至2016年大寒和小寒节气期间我国平均气温看,小寒节气平均气温为-5.6℃,大寒节气平均气温为-4.9℃。也就是说,从全国来说,小寒冷于大寒。

编辑: 王丹蕾

北京今日四五级偏北风最高温-2℃ 周五温度回升

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定格在0.6℃,“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这样的气温配合八级短时阵风,走在户外真是瑟瑟发抖,已经有十足“三九”的味道了。昨天16时30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今天白天仍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七级,大家外出要防风防寒,小心高空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