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戊戌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

2018-01-06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6日消息(记者 于鑫淼)1月5日上午,《戊戌年》狗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深圳邮政大厦举行,当日首发的生肖邮票吸引大量市民排队抢购。

  据介绍,1月5日发行的《戊戌年》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系列邮票的第三套,也是2018年发行的第1套邮票。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该套邮票特邀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等设计,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的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周先生也是第一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

  值得一提的是,戊戌年邮票发行量将是第四轮已发行生肖邮票中最低的。根据中国邮政此前透露消息,《戊戌年》套票的发行量会比丙申年猴票少600多万套,比丁酉年鸡票少2000多万套,减幅20%多,版式二发行量比丙申猴年少200多万版,比鸡年版式二减少30%多。生肖邮票因为国人对生肖的独特情结和文化蕴意而一向备受邮迷和收藏者的青睐。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4日下午16时左后就已经有市民前往排队,其中也不乏港澳地区赶来的邮迷。市民告诉记者,戊戌年邮票大幅缩量发行,发行量少就是邮票收藏的天然优势,预期有升值空间。

  在邮票首发式上还同时举行了戊戌年《百福盈门》封装银章发布活动,《百福盈门》狗年生肖邮票封装银章套装,内含《戊戌年》银章2枚和《戊戌年》生肖邮票版票,《戊戌年》银章为中国集邮总公司第三年延续发行形式、单枚重量一致的纯银银章系列,使用“中国集邮”品牌,采取封装形式,单枚封装,更具集邮特色,更具权威性。当日与《戊戌年》生肖邮票一同发行的还有生肖首日封、纪念封、纪念邮折和纪念邮册等特色邮品,深圳邮政特别设计制作了精美的纪念封、纪念戳,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和“邮迷”朋友免费提供盖戳服务,大受邮迷追捧。

编辑: 黄永旭

《戊戌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

1月5日上午,《戊戌年》狗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深圳邮政大厦举行,当日首发的生肖邮票吸引大量市民排队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