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景黄高铁获批 江西再添融入长江经济带快速通道

2018-01-06 16:1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月6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估算总投资485.7亿元的昌景黄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的建设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项目位于赣皖两省,线路起自江西省南昌市南昌东站,经上饶市、景德镇市、安徽省黄山市,终至黄山北站,正线全长约286公里,设站9座,预留乐平设站条件。同步新建南昌枢纽联络线约29.1公里以及南昌枢纽、景德镇地区、黄山地区相关配套工程等。项目主要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截至2017年底,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322公里,其中高铁913公里,居全国第12位。据悉,昌景黄铁路项目最快将于今年开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赣东北地区对外通达能力,拉近景德镇与周边重要节点城市距离,成为江西畅通中部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的一条快速铁路通道。

编辑: 王丹蕾

昌景黄高铁获批 江西再添融入长江经济带快速通道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估算总投资485.7亿元的昌景黄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赣东北地区对外通达能力,拉近景德镇与周边重要节点城市距离,成为江西畅通中部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的一条快速铁路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