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乒联启用新世界排名办法

2018-01-04 06:28: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王继晟)国际乒联日前发布了2018年1月最新世界排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首度排名男子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首次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新的世界排名办法实施后出炉的第一份世界排名。

  中国选手樊振东尽管上月击败奥恰洛夫,夺得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但只排名男子世界第二,德国选手波尔排名升至第三位,中国选手林高远与许昕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此前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马龙滑落到第七位,与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并列,另一位中国名将张继科则排在第五十四位。

  女子方面,陈梦首度排名世界第一,此前位居第一的中国选手朱雨玲排名第二。新加坡的冯天薇排在第三位。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3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此外,中国选手王曼昱与陈幸同也跻身前十。中国名将丁宁由于去年参赛较少,滑到了第十八位。

  新的世界排名办法是按全年赛事中8个最好成绩(其中包含一项洲际赛事)计算分数。国际乒联称新的世界排名办法更能准确评估与呈现选手的竞技水平。

编辑: 申明宽

国际乒联启用新世界排名办法

国际乒联日前发布了2018年1月最新世界排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首度排名男子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首次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选手樊振东尽管上月击败奥恰洛夫,夺得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但只排名男子世界第二,德国选手波尔排名升至第三位,中国选手林高远与许昕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