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马怀德:依法治国 依规治党有机统一

2017-12-22 16:3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行政法学教授马怀德,以法学专家身份受聘担任中纪委特邀监察员多年,身跨法学和党建两个领域,他认为这一新论断、新思想为今后实行监督全覆盖,反腐败零容忍奠定了坚实基础。

  8

  北京的冬天寒气逼人,不过中国政法大学一间教室里的讨论气氛却正火热。读懂吃透十九大报告精神,是马怀德给他的学生们布置的一份特殊作业,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是当天讨论的主题。

  8

  二十年来,马怀德先后参与了多部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工作,见证了许多法律从宪法的基本原则到实际立法的诞生过程。目前,他正参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配套《监察法(草案)》的专家论证工作。对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的部署,马怀德认为这项重大的政治改革举措,形成了反腐败的中国模式,树立了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结合的典范。

  8

编辑: 申明宽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马怀德:依法治国 依规治党有机统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对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的部署,马怀德认为这项重大的政治改革举措,形成了反腐败的中国模式,树立了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结合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