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养老网将启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2017-12-22 08:29:00来源:人民网

  国家养老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我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人口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老龄问题的关注和讨论持续升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养老中国》纪录片总顾问杨正泉表示,拍摄以养老为主题的《大国养老》纪录片,有助于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以及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状况,增强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意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养老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大国养老》从不同侧面彰显我国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顶层设计与大国智慧,重点对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生态养老、智慧养老等业态进行精准挖掘、深度记录。

编辑: 王文伟

国家养老网将启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

为了进一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具体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各方力量尤其是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国家养老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