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朝阳区

2017-12-22 07:36: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王昊男)21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六十七场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举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前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200余位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30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40.2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在活动现场,于洪君结合这五年来中国外交的重要事件,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九大,向国际社会宣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决心。”于洪君说,“新型大国关系、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等一系列新的理论构想和政策主张,是习近平总书记纵观国际风云变幻,统揽中国与世界关系全局之后提出的。”

  于洪君认为,“一带一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总体布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是搭建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开辟人类社会走向命运共同体的现实路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因此,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为变幻莫测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也有利于营造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永远做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

编辑: 王文伟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朝阳区

21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六十七场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举办。在活动现场,于洪君结合这五年来中国外交的重要事件,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