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淳安:建起电商库 走上致富路

2017-12-21 07:27: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12月20日电(方敏、付文祥)共同参与电商建设,建立完善“电商库”……今年以来,浙江省淳安县汾口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试点“村级电商物流班车”新模式,打好“源、链、库”电商组合拳,全面推进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当地以党员干部带头,激活“人”“地”“钱”等资源要素,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挖掘特色农产品,激发富民新活力。同时,在产品整合、包装设计、物流建设等方面,坚持“线上”和“线下”齐步走;利用电视新闻、电子媒介、微信微博等宣传手段,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当地还初步建立了电商中心、村级物流网点、物流路线,形成了一条闭合“物流链”,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此外,当地为了有效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广泛发动在家留守妇女、团员青年等闲置劳动力融入电商建设发展之中。

编辑: 王文伟

浙江淳安:建起电商库 走上致富路

共同参与电商建设,建立完善“电商库”……今年以来,浙江省淳安县汾口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试点“村级电商物流班车”新模式,打好“源、链、库”电商组合拳,全面推进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当地为了有效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广泛发动在家留守妇女、团员青年等闲置劳动力融入电商建设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