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上岗

2017-12-20 07:09: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19日在北京举行授牌仪式。从企业界、学术界以及司法、行政机关中聘请的169名兼职调解员当日上岗。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主管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目的是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破解知识产权保护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作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与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等途径形成合力,成为专利行政执法的重要支撑,为相关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调委会将来的调解工作将以专利、技术秘密为重点,并兼顾其他领域知识产权案件。

编辑: 王文伟

首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上岗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19日在北京举行授牌仪式。调委会将来的调解工作将以专利、技术秘密为重点,并兼顾其他领域知识产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