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5年连居慈善进步指数首位

2017-12-20 06:28: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潘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健坤慈善基金会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慈善进步指数(2017)”,经测算,2016年中国慈善进步指数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福建、宁夏、天津、四川和山东。北京连续五年居中国慈善进步指数首位。

  该指数分析评价2015、2016年两年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的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截至2016年底,全国已登记或认定慈善组织708家,统一信息公开平台的省份达24个。2016年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款827.0亿元,创历史新高。2016年《中国捐赠百杰榜》捐赠总额超过379亿元人民币,亦是百杰榜发布以来的历史新高。

编辑: 吴海波

北京5年连居慈善进步指数首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健坤慈善基金会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慈善进步指数(2017)”,经测算,2016年中国慈善进步指数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福建、宁夏、天津、四川和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