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迎2017第一场雪 重污染天气结伴而来

2017-12-14 14: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2月14日电 (曾洁)山东济南12月14日清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市民纷纷用照片和视频记录这一美景。

  初雪给晨起外出的市民带来“惊”和“喜”。记者在济南街头看到,行人在路边拍摄银装素裹的绿植、汽车,分享初雪美景。雪花呈鹅毛状在空中飘飞,对行驶者的视线形成一定程度的遮挡,自行车、电动车、小汽车、公交车等自觉减速慢行。

  青兰高速上因路面积雪,已打出“限速60”的字样,交警加紧了对来往车辆的管理。

  济南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也目睹了这场初雪。虽然降雪,但济南当日气温在﹣1℃到3℃,并伴有南风3级,不甚寒冷。从济南野生动物园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大熊猫怡然自得地坐在户外的木榻上,一边啃竹子,一边欣赏初雪。

  据济南市环保局通报,12月14日至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有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济南自2017年12月14日凌晨至15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

  但据济南市环保局通报,中至重度大气污染伴随初雪同来,雪后恐暂无晴天,12月13日18时30分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2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完)

编辑: 王文伟

济南迎2017第一场雪 重污染天气结伴而来

山东济南12月14日清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市民纷纷用照片和视频记录这一美景。从济南野生动物园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大熊猫怡然自得地坐在户外的木榻上,一边啃竹子,一边欣赏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