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达747亿元

2017-12-13 18:56:00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王子侯) “我们公司今年1-11月销售收入总额为21534万元,增值税应纳税额为780万元,而同口径营业税应纳税额为1077万元,这样一算,我们应纳税额减少297万元,下降幅度达28%。”近日,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春玲给记者算了一笔减税账。

  自2016年5月1日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全面推开以来,北京市国税局持续扩大营改增“减税降负”效应,有力提升纳税人税制改革适应程度。截至2017年11月底,北京市营改增共累计减税达747亿元,全市35.1万户试点纳税人完成税制转换平稳过渡,四大行业26个细分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

  自2016年5月1日全面营改增试点后,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的整体税负大幅降低。陈春玲表示,减税是营改增带给企业最直接的利好,但营改增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减税,更大意义在于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为莱茵的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近两年以来,该公司利用减税节省下来的大量资金,不断加大科研与开发力度,建立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优势,为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自主研发的“输入电流和功率测试软件研发项目”和“插头放电测试辅助装置研发项目”,大大简化测试流程,提高了测试效率,避免人工误差。类似的技术成果在生产经营过程不断被创新,创造出了许多传统产业与软件技术结合的新方式,使企业的生产经营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扩展企业的生存空间,拉动企业的产业升级。

  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营改增作为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也是实施结构性减税的一项重要举措。数据显示,2017年一至三季度,第三产业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的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营改增行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53.2%。

  “全面实施营改增后,园区的招商引资形势日益好转,大大推动了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园区的长远发展。”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首席执行官马小兰在谈及营改增后的园区发展时说道。

  “接下来,我们可以尝试把资金投入到符合政府要求的新型行业中。”马小兰表示,园区企业对新型行业的资金投入,必将对促进地区产业结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企业投资新型产业也必然会增加人力的需求,一定程度上改善地区就业环境,解决地区就业难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实现整个地区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北京国税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营改增释放出的减税红利契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紧迫要求,为北京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北京国税系统将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以税负的“减”量换取企业活力的“增”量,全方位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 孙丁玲

北京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达747亿元

“我们公司今年1-11月销售收入总额为21534万元,增值税应纳税额为780万元,而同口径营业税应纳税额为1077万元,这样一算,我们应纳税额减少297万元,下降幅度达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