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送故事下乡”4年为农村孩子送去3.4万套故事盒

2017-12-11 06:53:00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召开发布会,报告“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4年来的实施情况。

  据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同志介绍,2013年设立的“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实施4年来,完成了“姥姥讲故事1000个”音频资料的录制,并配故事机和插图注音目录向贫困地区农村推广,帮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早教。项目收到各类资助款340万元,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向贫困地区送出3.4万套故事盒,包括3700所农村幼儿园、近2万贫困农户和1万多个贫困村,涉及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受益儿童超过10万人。

  从2015年起,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合作,在全校范围内联合选拔优秀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传递故事盒。3年来,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169人,奔赴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3054名儿童送上了故事盒。本报记者周涵维

编辑: 申明宽

“送故事下乡”4年为农村孩子送去3.4万套故事盒

近日,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召开发布会,报告“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4年来的实施情况。从2015年起,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合作,在全校范围内联合选拔优秀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传递故事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