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发呆比赛在台举行 选手放空90分钟比“呆”

2017-12-10 20:30:00来源:新华网

  国际发呆比赛在台举行 选手放空90分钟比“呆”

  新华社台北12月10日电(记者 张钟凯 刘刚)第五届国际发呆比赛10日在台北诚品生活松烟店一楼广场举行,60余名选手在烈日下静坐90分钟比拼放空技术,最终来自香港的选手获得本届“发呆王”。

  参赛者必须暂时告别低头族生活,在90分钟内完全呈现放空状态,除了不能笑、不能睡着也不能使用任何计算机、电子产品等外,还要抵制现场各种意想不到的干扰。

  本次比赛吸引了888人报名,最终70人进入决赛,此次参赛者年龄最小为15岁,最大为50岁。现场选手们各出奇招,有的在身后支起了帐篷,有的手持念珠,有的头上套着纸袋。期间,工作人员会定时检测并记录选手们的心率,心率最稳定者获得特别奖,而前三名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

  比赛现场也以发呆五感作为主题,从视觉、触觉、听觉、味觉与嗅觉,策划了一系列帮助人们体验放空状态的发呆活动,如蒙着眼睛写书法等。

  专程从香港来台参赛香港大四学生陈棨豪夺下本届冠军,他表示发呆秘诀就是“尽量看同一个点,然后脑袋放空”。

  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围观,甚至在一旁参与发呆。“放空的感觉挺奇妙的,好像世界一下就安静了。已经习惯了刷手机了,心静下来还挺难的。”来自台北的公司职员张庆兴说。

  国际发呆比赛是韩国艺术家Woops Yang于2014年创作的行为艺术,希望通过让长期处在高压环境中的都市人们一起发呆,来倡导适时减压。该比赛已经先后在韩国、北京、荷兰举行。

  台湾代理商“八日周间”的创办人表示,引进这个比赛是为了鼓励大家在高压社会生活中每天都有意识地留点时间给自己,体会自己对世界的真实感受,从而做出更接近内心的选择。

编辑: 范斯腾

国际发呆比赛在台举行 选手放空90分钟比“呆”

第五届国际发呆比赛10日在台北诚品生活松烟店一楼广场举行,60余名选手在烈日下静坐90分钟比拼放空技术,最终来自香港的选手获得本届“发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