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下周进入“冷冻周” 西部山区会有小雪

2017-12-10 07:03: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最近北风好像在隔天“打卡”,瞧昨天风平浪静了一天,今天又要北风呼啸了,四五级偏北风将笼罩京城,阵风达七级。新一周将是天寒地冻的一周,白天最高气温将触底0℃,夜间最低气温则会降至-8℃。下周四,北京的西部山区会有小雪,据预报,城区也不排除飘雪花的可能性。

  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今天白天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可达七级左右。市气象台预计,这一次大风过程会持续至明天白天,北风呼啸,风寒效应明显,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虽然预报了4℃,体感温度将远低于实际气温。市民外出请注意防风防寒,小心高空坠物。

  大风结束后,下周,京城将迎来明显降温。明天最高气温1℃,后天最高气温跌至冰点,下周三2℃,下周四又是冰点。未来一周,京城平原地区的夜间最低气温难超-5℃,尤其明后天的夜间气温更是低至-8℃,山区气温将跌破-10℃。下周市民朋友外出的主题词只有四个字——防寒保暖。

编辑: 范斯腾

北京下周进入“冷冻周” 西部山区会有小雪

最近北风好像在隔天“打卡”,瞧昨天风平浪静了一天,今天又要北风呼啸了,四五级偏北风将笼罩京城,阵风达七级。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今天白天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可达七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