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底前优先清偿工程款 防止地方政府投资项目欠薪

2017-12-08 10:39:00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防止地方政府投资项目欠薪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白天亮)近日,人社部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把治欠保支工作作为2018年春节前的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清理欠薪,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要在2017年底前限时优先清偿。

  各地区要摸清欠薪问题的底数,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建立清理欠薪工作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要对欠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一起。

编辑: 孙永政

年底前优先清偿工程款 防止地方政府投资项目欠薪

近日,人社部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把治欠保支工作作为2018年春节前的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清理欠薪,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