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促海西工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 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明年1月在厦召开

2017-12-06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郭婕妤)记者从5日上午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海西工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海西分论坛将于2018年1月13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会现场

  中国工业报社凌维副社长指出,中国工业论坛肩负着为中国工业的发展把脉引航的历史使命,适时关注中国工业各领域在产业升级、模式创新、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中国工业的崛起鼓与呼。十三年来,“以创新体现高端”使得中国工业论坛成长为业界独有的权威品牌论坛,也成为中国工业标志性的高端盛会,旨在振兴实体经济,以智能制造带动和引领中国工业的创新,激发产业活力和动力。

  据介绍,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海峡西岸经济如何顺应新形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结合海西工业现状特点,积极促进工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推动海西工业在更高起点上的发展等议题,通过高端演讲、高层对话、产业互动、资源对接,帮助海西工业企业实现新的突破。

  除主论坛外,还设立了“企业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和 “智能制造”三大主题论坛,政府人士、权威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将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工业发展现状、工匠精神的培养、“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走出去”的责任和风险、智能制造当下的现状及未来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互动和交流。

  会上,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陈振超处长表示,2017年,厦门市经信局持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挥新兴产业引领作用,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质量效益得到了较好的提升,相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厦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互联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上,厦门兴重环保化工有限公司、厦门泰鹭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厦门格纳迪商贸有限公司、福康特(漳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健时尚体育等多家企业与海西分论坛组委会签订了“协办、指定产品、指定服务商、战略合作”等协议,为了确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海西分论坛组委会还与海峡银行签订了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孙永政

促海西工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 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明年1月在厦召开

记者从5日上午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海西分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海西工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海西分论坛将于2018年1月13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