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举行 “产业生态与社会影响力投资”受热捧

2017-12-04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4消息(记者黄倩)昨天(3日),“让投资成为向善的力量Investing For Good——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其中,“产业生态与社会影响力投资”平行分论坛受到社会影响力投资领袖、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实业家代表的热捧

  

  本次论坛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论坛聚焦环保、养老、无障碍出行、特定关爱群体等社会民生需求领域,旨在通过社会影响力投资,助力产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其中,深圳市社会影响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刘海军“从无障碍生态产业看社会影响力投资”主题演讲表示在我国环保、养老、无障碍出行等社会投资产业领域有4亿人口,是一个近50万亿的蓝海市场,亟待中国社会影响力投资产业开拓。

  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深圳市产业、公益、金融等相关领域的六位嘉宾就如何实现社会影响力投资产业、社会、金融的融合展开探讨一致认为,当前社会影响力投资不能靠单打独斗,只有凝聚共识,联合行动,推动创新,共同构建中国影响力投资合作平台才能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创始会长戴梅表示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发展,关键在于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物联网解决了人和人之间的信任问题。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社会影响力投资将会创造更多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论坛中,“庆渔堂:物联网与智慧渔业”项目“广东省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中心”项目“喜憨儿洗车中心”项目“家禽生态养殖物联网解决方案”“基于电子皮肤的智能义肢触觉系统”项目“无障碍旅游”项目进行了路演获得国内外多位行业专家投资人的高度评价。曾耘等四名深圳高中生发起“有爱无碍”公益项目,向社会公众推广出行无障碍理念,并因此获主办方颁发的 “礼运相传——社会未来之星”奖微马体育控股有限公司也因在全民健身的突出贡献,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影响力奖”。

  据了解,本次论坛搜集社会影响力投资项目31个,其中涉及农业、扶贫、环保项目9个,特定关爱群体项目8个,健康养老项目6个,其他项目8个融资总额度约为16亿元,并倡议发起“智能体育社会影响力投资基金”

编辑: 郅怡婧

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举行 “产业生态与社会影响力投资”受热捧

“让投资成为向善的力量Investing For Good——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其中,“产业生态与社会影响力投资”平行分论坛受到社会影响力投资领袖、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和实业家代表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