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音乐之声开播15周年特别直播 全媒体呈现开启新样态

2017-12-01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徐曼)2017年12月2日是音乐之声开播15周年的生日。音乐节目中心当天将以“Music Your Life”为主题贯穿全天节目。别出心裁地将“MUSIC”动词化,运用“乐动”一词构划全天节目,欢乐主持团携手孙燕姿、李宇春、张靓颖等明星艺人打造异彩纷呈的18小时。

  四大版块 别样风情

  “Music Your Life”全天时段分为四大版块,特色主持团承担了策划及全天直播任务。早间组突出“以老带新”的温情,用最多前期录制方式完成了15周年早间开篇时段的精致音频制作;午间组设计开启关于“15”的话题,DJ和听众用音乐的方式展开探讨,共叙友情;午后组从音乐类型出发,用嘻哈、电音、流行、摇滚的方式创造激情;晚间组将“动”和“Live”贯穿其中,体现音乐之声满满的活力与热情。

  巨星做客 欢乐不断

  音乐之声15周年庆生特别节目期间,MusicRadio全天星光璀璨,重量级大咖每小时送上生日祝福,孙燕姿、李宇春、张靓颖、李荣浩、叶蓓、旅行团、张玮、戴荃、果味VC乐队等将在全天不同时段发声。为感谢听友的一路陪伴,音乐之声特别制作15周年生日专属的限定版音响回馈多年来的厚爱。

  全媒体呈现 开启传播新时代

  音乐之声“Music Your Life”生日当天,传统广播平台结合央广网、唱吧等新媒体视频直播平台,将艺人嘉宾的直播和乐队Live秀时时传送,开启线上线下全媒体传播的新样态。

  我台自四楼直播区改造后,音乐之声直播间专门设立了Live表演区域,可容纳专业乐队现场演奏演唱与视频呈现。MusicRadio邀请音乐界知名的乐队和组合进行现场演出,此次这一形式在直播中的首次运用,既是技术升级后第一次完美体现,也是受众立体化体验的升级进化!

  此次全天18小时直播,是音乐节目中心落实我台媒体融合要求进行的全媒体传播尝试,在前期策划、艺人统筹、歌曲编排、直播呈现等各环节全力展示出音乐之声的高效、专业、团队协作。15周岁的音乐之声结构更立体,包容性更强。多元多色彩多维度的特别节目“Music Your Life”,也为打开未来音乐之声全方位音乐触角先行一步。

编辑: 吴海波

音乐之声开播15周年特别直播 全媒体呈现开启新样态

2017年12月2日是音乐之声开播15周年的生日。音乐节目中心当天将以“Music Your Life”为主题贯穿全天节目。别出心裁地将“MUSIC”动词化,运用“乐动”一词构划全天节目,欢乐主持团携手孙燕姿、李宇春、张靓颖等明星艺人打造异彩纷呈的1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