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大型展29日起对公众开放

2017-11-30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1月30日消息(记者舒鹏) 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为题的大型展览28日在香港开幕,重点介绍了“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沿线的珍贵文物,共展出210多组展品,包括玉器、丝织品、三彩胡人俑、金银器、青铜器及大型壁画等,其中多项展品为中国国家一级文物。展览从29日至2018年3月期间对公众开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丝绸之路不单是运送丝绸香料的贸易之路,也是一条沟通东西文化、推动人类发展的文明之路。展览将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珍贵文物汇聚一堂,不仅向观众展示丝路绚丽多姿的文化瑰宝,也呈现了它无比精彩的人文面貌。

编辑: 黄永旭

“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大型展29日起对公众开放

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为题的大型展览28日在香港开幕,重点介绍了“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