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城市篇)发布

2017-11-29 21:23:00来源:海外网

  11月27日,《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城市篇)》(以下简称《报告》)在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上首次发布,该报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课题组历时6个月完成。这是我国首次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科学系统地进行音乐产业发展指数体系研究,成功填补了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研究工作中该领域的空白。

  该《报告》通过调研,结合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从城市、音乐基地(园区)、音乐小镇、音乐企业几个层面对中国音乐产业发展进行评价。以全国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共35个城市)为测评对象,从音乐产业发展基础、教育资源、人才、资本、音乐企业、音乐消费、音乐知识产权和行政支持8个方面,主要从城市音乐产业发展基础指标、城市音乐产业发展潜力指标、城市音乐产业发展成长性指标3个方面来对各个城市音乐产业发展状况和前景做一个综合评测。《报告》的发布,将对各地区、各城市“弥补短板、强化优势、找准定位、形成特色”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撑。

  《报告》显示,各城市的音乐氛围在不断提高,音乐产业已经在文化产业中居于重要地位,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沿海地区线下消费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线上流媒体音乐付费逐渐成为新趋势。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课题组在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的同时,根据行业发展变化,实时监测相关信息和数据,定期发布具有社会价值和行业价值的系列《音乐产业指数报告》,以此承载起新的文化发展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

编辑: 王文伟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城市篇)发布

11月27日,《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城市篇)》(以下简称《报告》)在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上首次发布,该报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课题组历时6个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