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冯翠玲:在国际学院搞基层党建,这个书记不容易!

2017-11-28 19:43:00来源:中国青年网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28135804

说明: 343320953896276704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8日电(见习记者 马珊)药学院的首任院长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我国“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与教育理念,他对国内大学的一些课程安排有抵触情绪。

  在一次研究生入学典礼上,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政治课效果不甚理想,不应该再开设了。冯翠玲当即插话:政治教育很重要,讲得不好可以改,不能砍掉。结果她被性格直率的院长轰出会场。

  “当时我很尴尬,在楼道转了几圈,真想甩手而去。但仔细想想,觉得还要坚持原则,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她面带微笑回到会场,重申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事后,她不断与院长沟通,阐述教育方针,院长最终表示认可:“在翠玲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品格。”

说明: 80440041886551097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17141121

  冯翠玲笔记: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在现场聆听总书记铿锵有力的阐述,报告中把教育事业与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 强调教育事业在所有事业中优先发展,这是对教育的特殊定位,我作为教育战线的党代表,很受鼓舞。

  我希望未来我国高等教育在促进教育公平、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更多的举措,希望高考招生制度更加适宜人才选拔和人才成长,希望青年人在大学里有更多选择专业方向的机会,希望我们大学里有更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教师。我坚信中国未来的教育会有更大的发展。

说明: 552dd0e9940888e950614614721b517b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28135810

  她说,我要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编辑: 吴海波

【十九大代表风采】冯翠玲:在国际学院搞基层党建,这个书记不容易!

药学院的首任院长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我国“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事后,她不断与院长沟通,阐述教育方针,院长最终表示认可:“在翠玲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