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赣深高铁江西段首座隧道贯通 为对接“珠三角”主要通道

2017-11-27 21: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11月27日电 (吴鹏泉)11月27日,赣深高铁牛头弯1号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是赣深高铁江西段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牛头弯1号隧道位于江西省信丰县小江镇境内,是赣深高铁江西段先期开工段工程之一,隧道全长225.36米,最大埋深32米。

  南昌铁路局称,上述隧道自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洞身穿越地质受各类风化及地质作用影响,节理、裂隙发育,围岩破碎等困难,采取先进施工工艺,运用机械化工装设备,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施工质量安全。

  赣深高铁从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引出,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该铁路线路全长约432公里,共设14个车站,其中江西境内约133.9公里,设有信丰西、龙南东、定南西3个新建车站。

  作为中国“八纵八横”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江西省对接“珠三角”的主通道,赣深客专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赣粤高铁网,对提高赣粤间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 王文伟

赣深高铁江西段首座隧道贯通 为对接“珠三角”主要通道

11月27日,赣深高铁牛头弯1号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是赣深高铁江西段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牛头弯1号隧道位于江西省信丰县小江镇境内,是赣深高铁江西段先期开工段工程之一,隧道全长225.36米,最大埋深3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