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G-ideas2017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幕

2017-11-26 2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6日消息(记者黄倩)昨天(25日),G-ideas2017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的18支大学生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四川大学的两个项目分获应用创意和商用创意“创意之星”大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华大基因和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共同主办,自今年4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40余所高校200多个项目参赛。经层层选拔,四川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所院校的1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内容涵盖农业、生物、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多领域。

   

  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展开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经评委现场打分,四川大学成为最大赢家。不仅PH诱导性启动子rcfB重组血链球菌在龋病生态防治中的研究”获应用创意组全国冠军,而且车前草防御素的生物合成及相关肾药研发”、“构建尿酸代谢通路降低血尿酸水平以治疗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更分获商业创意组和应用创意组“创意之星”大奖。此外,深圳大学皮肤微管家”项目获商业创意组全国冠军。

   

  大赛评委之一,蓝色彩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靓表示,相较上届,此次参赛项目在创新性及其商业模式的合理性、技术应用的可行性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值得欣喜的是有学校团队已成立公司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他表示,明年大赛还将继续举办,并通过大赛不断普及基因应用常识选拔扶植优秀基因应用项目,让基因科技更好地造福人类。

编辑: 申明宽

G-ideas2017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幕

昨天(25日),G-ideas2017全国大学生基因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的18支大学生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四川大学的两个项目分获应用创意和商用创意“创意之星”大奖。